2026年5月21日 星期四

💰:費率  


☝:選擇



🐺:周五銅臭本集聊股票出借費率!


由於狼力推長期投資(因為承認沒能力擇時進出),所以存下來的股票「當然絕對一定要」申請借出啊!就算只有一個便當錢也好。


之前提過股票出借申請最方便且的是凱基與元大…其實狼也只用過三間,另一間是台新(元富)…而大部份股票出借的費率都是採類似「委由卷商議定」,也就是不管什麼費率,幫我借出去就對了。


結果狼發現許多股票的借出費率竟然都只有 0.01%。


於是狼就很好奇的就某張股票在元大的借出費率問了AI,結果答案是 0.01 這個費率「太委區」了!AI 說這張股票的行情應該是可以到 3%... 這等於是三百倍耶!


接著狼問說「那是否應召回後重新借出?」

「那是一定的!」AI這樣回我。


所以狼當下就把家人的元大借出部份全部召回…其實召回還蠻方便的,幾乎都在申請召回的同一天就全部回到帳戶下了。


然後狼再一一問AI「某股在元大的借出費率」意見後,依其建議的最低標申請借出…例如狼最在意的那檔其建議最低是 1.5%…這是原先借出的150倍…AI說此費率會火速被借出。


但其實依AI建議的最低費率申請後,卻只有一檔有順利借出,其他都還掛著未借出。


而召回的當下,股票借出的費用就會匯進來了!而0.01的費率拿到的費用真的是很低…


所以就先採用AI的費率建議,若此建議一個月都無法借出,再來手動調降好了!


另外…再談一下雷特指數的榜首又換人當了!


因為第一季的財報日前公佈了,依數據雷特指數升升降降,現在第一名是「建國工程」…大概很多人也沒聽過吧!


狼也問了一下AI「為什麼?」其實有AI還挺方便的。


這個雷特指數成份股自已還頗滿意…並不是績效好,而是因為算出來的成份股不會全部都是現在最紅的AI概念股;如果傳產股的成績好,沒理由排斥,所以這是考驗自已紀律的時刻。


成份股有傳產「建工」就依紀律買…


成份股也有飆股「台光電」也依紀律存…(說真的,這需要很大勇氣;現在還有一個更大的考驗就是信驊也在雷特指數中,輪到他時是否真敢照紀律存呢?)


.

.

.🐺. #道聽狼說 26-0522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.📷:山徑


🐺:大自然的床。


.🐺. #雷特的野性視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⚽:南韓 ☝:此氣難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