🆆🅾🅻 🅵:生日快樂
☝:狼不但怪還很機車
🐺:在社群網路和群組中常常會看見「生日快樂」四個字或各式各樣的圖來慶祝這一天…狼卻很少這樣做,最多就是在底下按個讚吧!
因為狼有一種生日恐慌症,大概就是歲月有了,對上了年紀有種焦慮感,於是就很想忘了過生日(但就是忘不了),彷彿沒有過的話就不會多一歲似的!
常常有人問狼幾歲了?或是幾年次的?俺都很直白的回說「忘記了」來讓人知難而返…這把年紀談年紀多傷感啊!
有時聊天也會有人問到「你媽媽幾歲了呢?」俺也是回「不知道!」
是真的不知道,反正就是媽媽和狼差了兩輪就是二十四歲,真正要算再慢慢心算好了!但沒事幹嗎去心算這個?
由於狼自已對生日有這種恐慌與焦慮…所以已所不欲勿施於人…於是以狼小人之悲觀心去度他人樂觀之腹…以為大家和狼一樣害怕又多了一歲,故不喜輕易說出這四個字啊!
上了年紀是很可怕的事!由其最近常和老媽聊天,總不免提到周遭生老病死之事…加上還有許多臥病在床或只能待安養院的案例…不去想還好,越想越覺可怕,所以最好是時時刻刻都有事忙著,才不會去想那些老了怎麼辦的未來。
世間萬事無常,唯有「變老」與「賦稅」是無法避免的…既然無法避免,那試著忘記總可以吧!
是的…感覺追求快樂的狼似乎想法很悲觀吼!哈哈…就是因為追求快樂所以才會試著忘記那些煩人惱狼的事啊!
就拿山徑演奏的歌為例…還好吹奏只需記譜就好!不然多愁善感的狼如果一頭哉進那歌詞中的話,真的會活得很痛苦!
有好幾首中文歌都是睡前聽到覺得旋律喜歡才去找譜吹的,但有些歌詞實在太讓人糾心了,在睡前夜深人靜聽時整個人都憂鬱了起來…甚致還有一種想「自殺」的念頭!也許說自殺太聳動了,但就是那種整個人不知如何是好,感覺世界似一片黑暗,就只想搥自已的心肝。
有時甚致想把那幾首好聽又喜歡的歌給刪掉好了,免得聽了心情直直落…
但終究還是克服了這種障礙,有時自已心中會想「來改寫歌詞」吧!
改成不那麼的糾狼之心。
但歌詞改了,還會喜歡這首歌嗎?
到底會喜歡這首歌,會不會是因為被原歌詞打動的關系呢?
追根究底…狼會這樣怪,大概就是還沒有準備好要變老吧!
但是老才不管你準備好了沒呢!
.
.
.🐺. #私說狼語 26-0526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.📷:山徑
🐺:這是山徑中蝗蟲的若蟲,若蟲就是年輕的意思…昆蟲知歲月嗎?
.🐺. #雷特的野性視界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