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6年5月3日 星期日

🆆🅾🅻 🅵:新     


☝:座騎與手機 



🐺:在感嘆中換新座駕及新手機了…總之!能換新總是件該高興的事。


圖中應該會是狼近期的新機車…是的…狼騎車允文允武,啥車都能騎,不論新舊;這台應該是約五年前發消費卷六千元時,和小狼合起來買的 sym vivo,算是當時的國民車吧!五萬有找。


而小狼到屏東念大學時需要機車,就把這台當時未滿一年的車寄過去,而狼就剛好接手一位要負笈美國球友的 KTR 150 檔車。


就這樣四年過去,轉眼間小狼要畢業而打算換機車,而狼的檔車之離合器也有異音了(上次修了四千多,有點不太想修);所以打算報廢舊換新可折抵四千三…大概等這次莫明奇妙的筆錄事件告一段落就可以來報廢了。


於是小狼騎了四年的機車就寄回來讓狼接手,其實還不錯騎,就是馬力有點不足,在市區交通足矣。


雖然狼還是很想換 250 的白牌檔車,而且也注意二手市場很久了!但就先騎這台吧…剛好繼續存夢想機車基金也順便等待有更好的檔車選擇(例如春風的 clc 250)。


其實速可達騎起來真的輕鬆多了,而且前方放置東西也方便,由其是去踢球時的大背包,但還是想安裝後座行李箱…


也剛好家人有一些要斷捨離的各式包包,於是狼就拿了一些來先掛在機車上…自已覺得是蠻酷的說…各位看圖不覺得嗎?


很有越野風呢!


不料母狼看了竟說「醜死了」…這樣醜她不敢騎…Orz… 


所以每個人的審美觀真的不同,狼真覺得酷,缺點就是不防水,遇到雨天得收進座椅下,但拆裝是很方便啦!


而且可能是檔車騎慣了,現在騎速可達的姿勢屁股不舒服,感覺會痛。


然後…靠…昨天山徑坐在石桌上練習樂器時,不慎碰到背包,而置於背包上的手機就這樣掉地上,落地前還不忘和石椅的邊邊角角親了一下…


結果玻璃開花碎了,而且銀幕閃閃礫礫無法觸控生效…


真的很幹…因為這是第二次犯這種大意的錯!第一次時還沒那麼嚴重,當時就猶豫要換新?或是只修玻璃?後來決定花二千元換了一個副廠觸控玻璃。


這次更嚴重了,當下就決定就換新吧!第一選擇就是已經垂涎已久的 vivo x200 fe…


回家後立馬上網查,本來想網購,後來想沒手機還真不方便,而且隔天就要同學會,主糾人沒手機不知會發生啥事?所以又想明天不如直接到有現貨的店家直接換,查了查大概就光華商場有現貨,那就換完再去同學會!


但後來再查發現有家連鎖店叫「地標網通」的價格也在最便宜之一,而且汐止中興路就有門市,立馬打電話去問…有現貨就一台!營業到九點半,但若需資料移轉支援需七點半以前。


狼還是猶豫了一下,因為全國都只剩下「粉紅色」的了!


那有沒有其他價位接近的機款,而相機功能差不多的呢?(狼看中這台的主因就是拍照功能)


這台會大跳水降價是因為 x300 已出,但其實狼不在意一定要用最新款,說真的…若現在買得到 x100 的話,狼也接受。


查了查很頭痛,也沒發現這種價位而拍照更好的機種,後來想了想…靠…粉紅就粉紅吧!買個其他顏色的保護殼不就好了,所以就立馬到門市買了。


結果門市也沒辦法幫狼「資料轉移」,因為舊機銀幕毀損太嚴重,根本無法操作;他本來想幫我把 google 搞定(因為其他app需 google play 來安裝)…結果也無法…因為股溝很好笑的說要雙重認證,把認證碼傳到我舊機上???但舊機就是看不到且無法操作才要換新機啊…


所以門市只能幫我把sim卡裝過去而已,其他只好自已回家透過筆電慢慢搞。


幸好昨晚自已就把FB和Line搞定,這裡奉勸大家一定要去記自已的一些帳號密碼…不要因為手機不要求每次輸入或是以指紋登入就忘了啊…那可就麻煩了。


今天立馬上網找手機殼…其實真的都很便宜,蝦皮想特別找貴一點的都很難!


但是門市店家的這類選配都很貴喔!所以店家真的是靠配件來賺錢的(這家連鎖的手機真的比較便宜,昨晚有一家人來換手機,明顯陸配口音的媽媽要換哎鳳,問母親節前會到嗎?但店員不敢保證,只敢保證他們家一定最便宜,而這位陸配也查過資料的,表示的確,為了這一二千元,她寧可等。)


但銀幕貼膜狼還是給門市賺了,怕自已不會貼…貼個就要499元!但今天找手機殼時發現若自已會貼的話,一個都只要百元以內。


換新…是好事…要高興啦!


只是狼真的很習慣於原本的事「物」。

.

.

.🐺. #私說狼語 26-0504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⚽:南韓 ☝:此氣難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