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6年5月6日 星期三

🆆🅾🅻 🅵:VIVO X200 FE     


☝:一萬五…值了! 


🐺:忘了自已已經換了夢想很久的新手機,在昨天下山徑時拍照才驚覺…「耶!對喔…現在用的是蔡司鏡頭手機在拍照呢!」


心得就是兩個字「犀利」(注意沒有士),爽度破錶。


這時才有一種「早該換」的感觸,上次第一次摔機時還傻傻地違背天意花二千塊換銀幕,這次老天氣不過直接摔到狼不能換。


上次壞時就有在注意這款 ViVo X200 FE在大降價,而且當時的價格比這次買還便宜約一千元,甚致還有其他顏色可挑…錯過了最佳時機。


其實狼在其出 X100 時就已經開始注意這一系列手機了!只是價格實在太高也;狼一般都只使用五千元上下的手機…其實都堪用,甚致說好用…唯獨讓狼垢病的就只有拍照功能。


所以當 vivo 與 zeiss 合作時就吸引了狼的目光…其實最主要還是長焦功能啦!在山徑走動的狼常常會拍蟲魚鳥獸等等,一般手機就很難達到狼的需求。


其實狼也算是想不開的人…因為早期狼是獨行雙槍俠,除了手機外,一定還帶隨身相機(一吋CCD等級)…如 sony Rx100 系列和 canon G7X 系列…所以手機功能不必太強。


最後隨身機拍壞了好幾台(對,你沒聽錯,拍壞了,因為天天風雨無阻的帶,連慢跑也帶)!


要知道這種等級的隨身機一台也都是二萬三萬起跳…(最後一台修鏡頭原廠報價一萬二保固半年,狼就放棄了)。


如果狼能想到當雙槍俠把武器統合成一刀流時,就應該會覺得「手機+相機」的話,三萬應該也是合理的!


當然…還要考量到環保的問題,若手機用得好好的卻換新,似乎有點浪費吧!


但老天已經故意讓狼摔一次了…狼卻仍執迷不悟…阿彌陀佛!善哉善哉!


其實若狼真的想開了…「手機+相機=三萬元」的話…那也不用買這個前一代的旗艦閹割版了(FE 是 fit edition,白話就是閹割版),直接上最新款的 x300 就好了,還可以加 pro 呢!


但想不開就是想不開,悟不透就是悟不透…就如狼前面所言,若還有賣庫存的 x100 的話,可能也是買 x100…Orz… 


不管時勢市場怎麼變…最好的拍照手機是那一台呢?


就是你手上正擁有的這一台,其他都是空;把握你現在所擁有的,善用你現在所用的…


那就對了!


最後…心得除了拍照犀利外,還有一個大感嘆就是…


早就該換了!


想想狼錯過了多少鳳頭倉鷹和鸕鶿…還有狼寶貴的時間。


.

.

.🐺. #私說狼語 26-0507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.📷:山徑


🐺:昨天驚覺手上拿的是蔡司利器時,看到啥就拍啥!新機拍照很順手,不像舊機要對焦許久,因為常對到不是想對的主體…新機較聰明些。


.🐺. #雷特的山徑視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.🏃. #迎風慢跑 26-0507/8.1/1677/12995


🐺:感覺一周現在跑二次似乎有點少,所以肚子有些大了…應該再增加個星期一晨跑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⚽:南韓 ☝:此氣難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