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6年6月20日 星期六

👀:中油連11凍後首降


☝:兼談教授你累了嗎?



🐺:人雖的的時侯真的種埔啊生菜瓜。


昨天早上踢完球回家路上想說加個油吧!對狼而言這很一反常態,因為習慣都會等油箱幾乎到底了才會去加油…


一來加油站都很近…二來認為何必裝著滿滿的油箱上路?那不是更耗油!


而昨天油錶尚有五分之一竟然就去加了!然後…就和股票賣了漲買了跌一樣…晚上新聞中油宣布周一起降一元。


是說機車加油不過才幾公升,真的也沒啥好在意的,只是心裡笑自已罷了。


然後公視新聞竟然還請了中央大學的某客座教授談中油降價…狼是覺得無聊…而這教授講的更讓人覺得莫明奇妙!想說這樣的邏輯怎麼能當上教授而且還敢上電視…


他是這樣說的:「這種調整是必要的,而且也符合油價本來就該機動根據國際的油價的變動來調整…」


不知各位聽了有啥感想…可能沒感覺吧!反正油價下跌對民眾都是好事…


但是有偏執狂的機車狼卻聽了很生氣…這是那門子的教授說法?


這則新聞的標題還是「台灣油價連 11 凍後首降價…」


很想請問教授「這種油價本來就該機動依國際油價變動而調整…」的說法下,為何會有「連 11 凍」這種事呢?


就算狼的確「看起來」也是享受了連11凍的好處,但是我們看事情必需公正…


怎麼國際油價飆漲而國內油價連 11 凍時不講應該隨國際油價調整?


而國際油價因荷姆茲海峽的開放而跌就說降價是應該的?


這教授的說法根本狗屁不通。


還有…狼上面說「看起來」享受了油價凍漲的好處…為何說是「看起來」呢?


其實油價凍漲長達十一周,誰最高興?照理說不是你我百姓,而是那些大量使用汽油者…


而第二高興的是誰…狼若說是「中油」「台電」這種公司…你相不相信?


配合政策凍漲!中油和台電就絕對是虧損,本來就虧損了,現在虧損會更加大。


然後人們就會忘記去探討他們本來為什麼會虧損…接著就會都認為就是政府因為民生(選票)而「凍漲」所造成的虧損…可以很大聲的名正言順說虧損。


而這些虧損(凍漲)的最終成本由誰負擔?就是全民負擔。


但是所謂的「全民」是一個非常非常抽象的名詞;九成九以上的民眾不會把「全民」當成「我」是其一…所以呢…所謂的全民負擔就是不干已事。


所以其實凍漲是不合理的,只會讓國營企業拿來談虧損時更有冠冕堂皇的理由,而且等於是政府拿大筆錢去貼那些「大量消耗汽油的人或公司」。


要照顧民生…人民的日常生活交通用油…應該給予報所得稅時的「可扣抵額度」,讓一定金額的加油費用可以從所得中扣除或是抵稅。


所以就會變成推行實名制加油,就和去醫院就診一樣,最後報所得稅時已經自動幫您算好了。


這樣才能落實「石油使用者付費」,用的越多就要付出越多!


而一定額度內的民生用油…政府給。


這和電費一樣…與其在那邊凍不凍,不如政府直接給每一戶基本度數免費或是優惠;但只要超過的部份…


很抱歉…這時才是教授說的「本來就該機動依國際油價變動而調整…」


.

.

.🐺. #道聽狼說 26-0621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.📷:蝶戀花


🐺:很普通的蝶,很普通的花。


.🐺. #雷特的美麗視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⚽:南韓 ☝:此氣難含